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学习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并交流学习心得,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和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参加观看直播活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先回顾了自五四运动以来在国家发展的每个重要时间段,中国青年在国家的救亡图存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所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和展现出的不同风貌。在此基础上,总书记总结了在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百年历程中所塑造出的优良品德。其次,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们寄语,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并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最后,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共青团培养出这样的先锋分子表达了殷切期待。

大会结束,在座党员对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说: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寄语青年很大的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练就真本领,践行青春诺言。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发展的百年光辉历程,而且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立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共进步,奋勇争先,将自我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复兴的重任相结合,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落实在行动中,让自己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聪、牛雅婷 图/牛雅婷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