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师爽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分享到:

 

 

师爽,女,硕士生导师,副教授。2004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哲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201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美学专业,分别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西方现代美学、中西美学比较、艺术哲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主要有:

1.       《“写生”的美学重识——以民国时期的“写生”为例》理论探索(CSSCI),2016年第5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美学》2016年第12期;

2.       《民国时期中西美术比较中的话语模式》,中国美术研究(CSSCI),2018年第1期;

3.       《中国美术教育的“移植性”与中国美术的现代性经验(1900-1949)》《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CSSCI),2014年第1期;

4.       《中国美术留学生的“跨文化”身份与中国美术的现代性经验(1900-1949)》《天府新论》(CSSCI)2012年第11期。

5.       《<白鹿原>中的文化空间关系研究》,《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中文核心),2018年第2期。

主持课题:

1.     2012年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当代小说中的现代性经验研究

2.     2013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陕西当代小说中的“城市形象”研究

3.     2019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长安画派”的建构研究

4.     2015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艺术哲学简论

所获奖项:

1.  2015年5月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2.  2018年11月获西安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一等奖。

3.     2017年9月获西安工业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