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张雪艳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分享到:


    

    张雪艳,女,内蒙古赤峰人。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民族文学研究。先后在《鲁迅研究月刊》《小说评论》《西北大学学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近年来,发表地域文学系列论文《形式转换与艺术创新——〈白鹿原〉的戏剧改编》《路遥的文学人生——当代三部路遥传记评析》《论红柯的诗化小说》《绝域产生大美——红柯小说与伊斯兰文化》等;民族文学和文化批评系列论文《民族志视野与转型期汉族作家跨族叙事研究》《当代汉族作家的跨族文学书写与文化认同建构》《从发现到认同——当代汉族作家跨族文学的人类学解读》等。承担“十二五”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陕西省重大精品文化项目《延安文艺档案》。著有《延安音乐史》、主编《延安音乐档案——音乐家》(上、下)。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认同视域下的跨族书写》、陕西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转型与1990年以来的陕西文学》,参与省市级哲学社会基金项目若干。曾获得陕西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安市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