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做好支部书记 牢记使命服务身边群众——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闪光”人物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分享到:

 

“我刚好提前到了办公室,就为大家打扫下卫生,做的这些都是小事,这并没有什么。”大英一部支部书记王亚军在采访中,微笑着回应。

事情的起因,是这张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路过的同事“偷偷”拍下来的照片。在王亚军看来,提前来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本是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无意中被拍了下来,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在具体的日常工作中,王亚军一直是一位坚持默默付出、却从未要求回报的支部书记。今年支部改选后刚刚上任的她,同时承担着大英教学、研究生英语、全校通识课等繁重的教学任务,还担任着大英一部副主任的职务。然而,王亚军从来没有向组织抱怨过一句,更没有因此推诿过任何的工作。相反,她始终坚持踏实肯干,身先士卒,默默地为身边的教师服务。

而在文学院的支部书记中,能够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默默付出,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还有很多。科技翻译比较文学支部书记徐振老师,主动团结同事,帮助支部其他教师安装办公设备,给老师们的便捷办公略尽绵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践凡,在同学突发阑尾炎的情况下,主动联系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并在深夜里陪伴同学外出就诊;新传汉文系支部、研究中心联合支部也在支部书记陈红、吴妍妍带领下,积极为身边的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除此之外,同时承担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工作的大英二部书记何璐、中文系支部书记王祖基、学生一支部书记李聪,在读博、产假期间仍坚持开展各项工作的法律系支部书记李金玉、学生二支部书记崔弘等,也在支部工作中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这样一支能够切实做好学习教育、切实服务身边群众的支部书记队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操心事、解难题,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党员干部,使得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得以体现,这也让群众看到了党员应有的良好形象。

 

/王嘉   图/朱晋中  各支部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