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召开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分享到:

916日,文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郑建山,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杨长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主持。

朱晋中首先介绍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教育学习的开展情况。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两个通报”的文件精神。学院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剖析思想根源,严明党的纪律。

随后,朱晋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六个聚焦”、“四个查一查”,认真查找不足,具体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提出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郑建山充分肯定了文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学院前期准备充分,能够按照规定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对照检查能够认清问题,并能够深入剖析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郑建山同时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领导同志更要带头学、深入学;二是要坚持“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逐一改进;三是要勇于担当,学院党委、几位班子成员要发挥主体责任,各司其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最后,朱晋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表示文学院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郑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检视整改,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