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分享到:

 

916日,文学院召开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冯希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郁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会议由朱晋中主持。

按照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示》和《陕西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示》的要求,此次学习重点是9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会上,朱晋中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讲话全文,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第二章节。

学习组成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领会,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朱晋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并引领全体师生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朱晋中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讲义》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自学和集中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