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分享到:



47日,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春水出席本次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晋中主持。

中心组首先就学习书目进行了集体研读。副院长程建虎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研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外语系党支部书记童蕾带领全体成员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一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郁带领全体成员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聪、第四党支部书记杨钰琳带领全体成员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两篇文章。集体研读之后,与会成员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之后,朱晋中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指出,《条例》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副院长李红岩结合自身专业,做了《陕北历史文化与中国革命史》的专题讲座,从陕北历史、陕北地域文化与中国革命的关系等多个角度,解读与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院长冯希哲结合学院具体工作,特别是近期和西北兵工局各项合作的推进,从“党的兵工、人民兵工”的角度,对学院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能够把党史学习和具体科研、教学等结合起来,利用文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兵工精神开展研究和教学社会实践活动。

何春水就校内第一轮巡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学院党委进行了通报。

郑建山随后指出,对于校内第一轮巡查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是校党委安排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学院能够对照这些问题,主动认领、对照整改、规范提高、推动发展,并在随后接受巡查的过程中取得好的成绩。结合党史学习,郑建山认为,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内容丰富,有专著研读讨论,有结合专业的专题讲座,有结合学院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到了“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力度”。同时,郑建山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创造时代成绩四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教育提出具体的要求。

最后,朱晋中就《西安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部署安排。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