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分享到:


           5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前,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朱晋中带队,学院党员、教师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来到“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参观学习。在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之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有教授做了《三五九旅与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现场教学。


下午,全体成员又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故居、中共七大旧址等。之后,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教研室李世明教授做了《七大的历史意义与功绩》的现场教学。

在七大会场的旧址,朱晋中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整天的学习中,延安地区一直在下雨。但雨水并没有阻止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参观革命圣地和聆听现场教学之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文学院有关“红色文艺”内容的科研项目、论文著作的研究写作也有一个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还表示,要通过此次学习,让延安精神切实成为开展工作的有效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统一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