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党委邀请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杨灏为全院教职工进行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特邀请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传承兵工精神,续写兵工新篇章》的专题党史宣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晋中主持。

杨灏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兵工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党兵工发展奋斗之艰辛、精神之伟大。

杨灏仔细讲解了“人民兵工”精神的深刻内涵,从奋斗历程到人物事迹,通过多个方面展开,让同志们对“人民兵工”这一优秀精神传统产生了更为深厚的理解。

最后,杨灏结合学校在办学传统、校训、校风中包含的“兵工精神”,解释了我们学校为什么要继承和发扬“兵工精神”。他认为作为西工的教职工就应该在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过程中,传承和践行“兵工精神”,发扬“人民兵工”优良传统,为国家和人民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朱晋中对杨灏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宣讲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杨灏书记宣讲内容的精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学院教师也纷纷表示,杨灏的宣讲让大家受益良多,通过聆听宣讲对人民兵工精神与兵工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党史学习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如何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有了新的思考。


文、图/游浩峰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