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分享到:


11月23日,学校党委党校文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5-205教室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分党校班主任李聪以及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90名学员参加,典礼由李聪主持。

李聪对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本期党课培训班管理制度,并对党课的相关规定和纪律做出明确和强调。

朱晋中书记以“辉煌的历程,伟大的诗篇”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详细讲述了近代以来,从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意义,总结了从中国的兴衰存亡到富起来、强起来得到重要经验。

朱晋中书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广大学员: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他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从自身做起,肩负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状态积极并认真记录笔记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厉勇   文/李聪、于小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