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工部宣讲团成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分享到:


按照党委学工部和文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学工干部宣讲团成员文学院辅导员组长李聪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李聪老师分别从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三个视角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经验成就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观看在天安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鸟巢的大型文艺演出总书记“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等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强烈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强大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了解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经历的苦难,懂得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了解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四大成就,懂得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通过宣讲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经历了什么样的历程以及到哪里去?现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积极热情地向党组织不断靠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文、图/于小纯、李聪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