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体观看《榜样6》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2月8日,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体观看《榜样6》节目。师生党员们认真收看节目,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榜样6》节目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教师党员收看《榜样6》节目

院党委书记朱晋中谈到,正是因为有无数像《榜样6》中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要学习他们严谨认真、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知责尽责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价值,不辜负这个美好时代寄予我们的厚望。他还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深入学习“榜样”们的事迹,对标先进典型,重温入党时的初心。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建虎对《榜样6》中张桂梅的故事印象深刻。程建虎谈到,张桂梅的精神感人至深,这是党的精神的感召,是党的光辉的烛照,这是党性对心灵的洗濯和净化。重温入党誓词,不是形式主义,而是激励、鼓劲、凝聚,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确定目标、携手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学习这些榜样,守好意识形态“红线”,做好课程思政,努力做好教学育人工作,为党为国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岳立松谈到,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教育扶贫的路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震撼人心。

新传系教师党员李婧谈到,从榜样的奋斗故事中,感受到的是深受震撼的精神洗礼。党员干部当以榜样们的精神为标杆,让信念为时光结绳作记,让信念为未来领航坐标,将信念的力量凝聚在心里,矗立信仰之高塔,感受滚烫之热度;将信念的力量激发在行动中,在大风大浪中坚定前行。


学生党员收看《榜样6》节目


研究生支部党员王潇也谈了自己的感想:观看了专题片《榜样6》,我感触颇深,用榜样的身体力行,教会我们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深刻入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亘古不变的誓言和坚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青春用鲜血甚至是生命守护着国家和人民,不怕苦不怕难,不畏牺牲,英勇前进,用生命书写为人民服务的辉煌篇章,践行一心为民的壮丽誓言。

本科生党员李思蓉说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的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观看《榜样》,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王嘉  图/各支部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