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分享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5日,文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组成员、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长青出席。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此次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晋中主持。

朱晋中首先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从存在问题、问题根源、整改落实等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委每个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还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既客观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又气氛和谐、坦诚相见。

郑建山书记在听取了文学院班子的发言后对文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围绕主题教育、聚焦主题教育,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能够开门见山,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不留情面、面红耳赤”,提出了很多切实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到位。同时,郑建山书记对文学院班子提出了“抓牢、抓好、抓实、抓强”的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抓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学习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二是抓好改革发展工作,悟思想、办实事,与学校“改革发展年”大局保持一致,大胆改革创新;三是抓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教书育人的核心目标,想方设法做好育人工作;四是抓强学院党委的自身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最后,朱晋中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感谢校党委和校领导对文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检视出的问题,列好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重视郑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落实到位,做出成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