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未央大讲堂”第十九期开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号召,积极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弘扬优秀文化”的办学思想,创建知名学术品牌,营造学术文化氛围,文学院、科技工作部联合举办未央大讲堂系列文化讲座,现将第十期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政策范式变迁》

二、主讲人:许加彪

许加彪,安徽庐江人,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研究方向为传播社会学、新闻传播法制与伦理等。兰州大学硕士,复旦大学新闻学博士,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数字传媒技术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其中,2005年1月至12月,曾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担任新闻阅评员一年。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咨询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省级教学团队新闻摄录与编辑带头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传播学主讲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新闻学项目主持人。出版专著《法治与自律:新闻采访权的边界与结构分析》(山东人民出版社),著作《提升媒介素养》(陕西人民出版社),合著《新闻传播精品导读:新闻(消息)卷》(复旦大学出版社),译著《新闻、科学与社会:新闻和公共关系中的科学传播》(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等。发表权威、核心论文《传播哲学家和间接先行者:论杜威对传播学研究的贡献》《国家声音与政治景观:〈新闻联播〉的结构与功能分析》《风险社会下中国环境安全的信息公开:新型媒介生态中政府与社会的互动》《中国环保传播:话语结构转型与传媒角色重塑》《商品特质、市场结构与〈华商报〉的渗透定价策略分析》,等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抗战时期陕甘宁边区中国共产党媒体的社会动员研究”、教育部社科基金“采访权当前的困境、出路及中外比较研究”等省部级项目7项,论文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专著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传媒专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三位一体’教育模式的建构与实践”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三、讲座时间:10月20日(周二)晚上19:00

四、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766963569

大家用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会议软件提前十五分钟进入会场,用静音状态,感谢配合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积极参加《未央大讲堂》第十期讲座,转变创新观念,提升创新思维能力,感知当代知名学者的魅力。

                                                                         文学院  科技工作部

                                          2020年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