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未央大讲堂”第二十五期开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号召,积极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弘扬优秀文化”的要求,创建知名学术品牌,营造学术文化氛围,文学院、科技工作部联合举办“未央大讲堂”系列文化讲座,现将第二十五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三星堆出土圣物的人类学解读》

二、主讲人:叶舒宪

叶舒宪文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博导,上海交通大学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曾任中国社科院比较文学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神话学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1999-2000年美国耶鲁大学客座教授,2001年英国学术院、剑桥大学访问教授,2003年、2010年荷兰皇家学院访问教授,2006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讲座教授,2009年台湾中兴大学客座教授。在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华文明探源等方面成就卓著,所倡导的文学人类学研究已在国内形成声势可观的新流派。已出版《文学人类学教程》《中国神话哲学》《原型与跨文化阐释》《中华文明探源的神话学研究》《玉石神话信仰与华夏精神》等专著50部、译著《活着的女神》《旧约中的民间传说》等6部。

三、主持人:李红岩教授

四、讲座时间:2021年524日(周一)晚上19:00

五、地点: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大家提前十五分钟进入会场,手机采用静音状态,感谢配合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积极参加《未央大讲堂》第二十五期讲座,转变创新观念,提升创新思维能力,感知当代知名学者的魅力。

                                             文学院  科技工作部

2021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