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雷亚萍一行走访文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院办   分享到:

7月16日,校长雷亚萍一行走访文学院,调研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及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规划处处长张群主持。


       文学院院长冯希哲首先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副院长李红岩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评估意见,从二级学科数量、师资配置、生源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副院长程建虎做了《中文学科现状与学科评估C档标准对比性分析》的汇报,从评估标准、指标对比上详细分析了学科建设上的不足。
       随后,冯希哲做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2025行动方案》的汇报,分别从行动方案基本思路、背景性分析、建设主要内容及目标、建设目标实现的基础保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未来发展的“三位一体目标”——学位点评估、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实现路径。
       规划处处长张群、科技处处长陈健、教务处处长闫莉、人事处副处长郭军分别从学位点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高水平成果培育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成果培育工作、高水平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最后,雷亚萍对文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肯定,对文学院班子的实干精神给于了表扬。她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要坚持“多条腿”走路,抓住机遇,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学位点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这几个关键环节做好相关工作。她同时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要重视数量与质量并重。最后,雷亚萍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希望学院能够将学科建设的目标定的再高一点,要向前看、向高看。

 

       文学院各系、部、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文、图/王嘉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