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当代作家创作论》系列研究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分享到:

 

 近日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教师历时四年完成的《陕西当代作家创作论系列研究丛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陕西当代作家创作论系列研究丛书9部,分两次出版。此次出版的是第一辑分别是邰科祥教授的《陕西新时期文学访谈及研究》、白军芳教授的《陕西女作家创作论》、吴妍妍教授的柳青创作论》、王祖基副教授等的《冯积岐创作论》。

西新期文学访谈及研究》选择1979年至2019西新期文学的几个话题,通访代表作家及评论家,试图史事件当事人的口述、档案料印与研究者客观审视的三维视角构建一种新型文学史的描述样态

陕西女作家创作论》从小说题材、创作技巧、地域文化特色、人物性别意识等多个角度全面呈现陕西陕西女作家小说创作总体风貌,同时选取有代表性的女作家进行个案研究,点面结合勾画陕西女性作家创作的独特风景

柳青创作论》从程、作关键词村形象、人物塑造以及《创业史》的典化等方面入柳青的作,考察他面对时迁如何不断整自己,以适主流话语,同,接受村社会传统,并大限度革命化,在多重立中努力一,将多声部合成能代共的和声。

冯积岐创作论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从传记研究、作心理学、主学、叙事学、女性批、影响研究与行研究等度,全面、深入地分析和阐释冯积岐小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呈冯积岐小独特的艺术魅力。

这四本书或注重研究对象的新颖,或追求研究视角的独特,或强调个人真实的体验,是近十年来西安工业大学陕西作家群研究一次最为集中,全面的成果展示,必将促进我校地域文学与文化研究特色方向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将助力陕西当代文学的传播与研究的深入。

/图:乔海东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