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分享到:


1222文学院在教1-104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主讲人为西安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李泊臻。文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共计140余人参会。


本次报告主要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特征、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方针目标及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目前我国发展环境正面临着战略机遇期、优势显著、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我们必须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想。而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就是: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报告会结束后,主讲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新青年要完成这些发展目标,不仅需要国家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还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要求,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国家新时代的新青年

/王磊、魏家浩、李润祺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