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大未央大讲堂邀请西北大学周燕芬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分享到:



4月13日西安工业大学未央大讲堂邀请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周燕芬,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当代文学视野中的陕西长篇小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文学院吴妍妍教授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周燕芬教授先从中国当代文学中的长篇小说作为铺垫,分别以新中国“十七年”、20世纪八九十年代、新世纪三个时间段为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陕西文学中的长篇小说。周教授认为陕西文学中的长篇小说折射着当代文学发展的几个历史时期,表现出民族国家文学的思想气质和艺术特征,其成就和历史局限都具有代表性,是中国当代文学中具有典型意义的局部存在。陕西长篇小说研究,是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的重要构成和途径。教授通过旁征博引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师生对陕西长篇小说的极大关注。

周燕芬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解答,气氛热烈。

聆听报告会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陕西长篇小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受益匪浅

/图:乔海东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