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周燕芬教授举办学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燕芬教授在未央校区教5-424举办了一场真诚、深入的学术座谈我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文学院副院长李红岩主持。


周教授以中国现当代研究中的‘分’与‘为题,以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历程为经纬,勾勒出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趋势,并提出在侧重本体思考的同时,要充分挖掘史料,改变单一的二元对立模式,进入立体复杂的关系考察,要注意研究对象的“常与变”,尝试“逆向”考察。

在座谈期间,中青年教师们也纷纷向周教授坦诚自身的学术研究瓶颈与困惑,外语系张静华主任提出了近年来我院外语教师科研转型中的困难朱晓芸老师表达了是否应该读博的困惑周教授都一一认真作答她在充分理解外语教师难处的基础上,肯定读博的意义,鼓励青年教师们通过攻读博士来开拓视野,掌握严谨的学术研究方法,形成学术积淀。

/图:袁芳 雷蕾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