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公派汉语教师志愿服务项目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形成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41319:00,文学院在1-205举办了以“国际中文教师-让未来多一份可能”为主题的公派汉语教师志愿服务项目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尚老师主讲,文学院28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尚老师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之路为学生们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下汉语国际教育的形势,并介绍国际中文教育未来职业发展。接着,尚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往届志愿者的服务经历,对志愿者的海外工作和生活经历进行了分享。最后,通过现场测试,让学生充分了解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应有的能力,意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之处。

本次讲座让学生公派汉语教师志愿服务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未来的就业选择,有利于促进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进行科学合理规划。

/刘宇轩 /罗长青  /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