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分享到:

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揭幕仪式举行

西安工业大学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12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在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举行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红岩代表学校出席本次活动并受牌。


经过各单位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考察、专家组评审等环节,日前省委宣传部正式公布了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名单,我校文学院整合了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部分资源,以冯希哲教授为首席专家所申报的“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获批,这也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紧扣新时代陕西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兵工院校特色,以重思西部电影艺术本体为导向,以重建西部电影文化品牌发展为核心,重点打造“西部电影文化品牌研究”“西部电影文化资源研究”“西部电影评论”等三个特色方向,通过编撰系列著述、整理出版电影评论和西部电影文化品牌年鉴、创办西部大学生电影论坛等工作,为重塑“西部电影”文化品牌,探索西部电影产业发展新路径贡献西工力量。

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主办的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目标,做大做强“西部影视”文化品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的具体行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文、图/王嘉   审核/冯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