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讲坛——回归常识诸问题:关于《昭明文选》研究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分享到:


         202112314:00,由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文学院联合举办的“回归常识诸问题:关于《昭明文选》研究的方法”学术讲座,在文学院2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力之先生主讲,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红岩主持,全院聆听了力之教授的精彩讲座。

  力之教授指出,《昭明文选》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综合性文学总集,在文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然而围绕着这部书,却又有着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此次讲座以《昭明文选》中存在的问题为中心,进行详细的回顾与讨论,并重点就相关的研究方法给予大家详细的解答和说明。

   以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将知识化为智能为主题,力之教授采取讲座加谈话的方式,就读书与治学的方法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以多年来的深厚功底和丰富的教经验,围绕我们在当前学习阶段的研究方法功底积累创新意识思辨能力等多方面的研究困惑,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丰富多彩案例分享、现场讲解、学生提问精彩解答等多种方式,力之教授用自己真诚的授课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全场接受了一次春风化雨的思想交流!

最后,李红岩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力之教授幽默风趣而又富有底蕴的学术讲座,使我们广开思路,获益匪浅。广大师生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植厚培,强基固本,俯下身来做研究,进一步增强自主做学问的能力,以求在学术生涯中走向更广阔更长远的天地。



/李秀芳     图/雷蕾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