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与陕西人民出版社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下午,文学院与陕西人民出版社在未央校区洽谈合作,就西部电影文化品牌资源开掘、国家重大主题出版基金申报等事项达成意向。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六编辑部主任杨静首先代表陕西人民出版社从陕西电影品牌资源挖掘的迫切性、国家重大主题出版工程的导向性、未来合作成果联合申报重大奖项的可操作性等三个方面表达了合作共赢共建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的初步设想。

文学院李红岩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杨静主任一行到访,然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随后,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嘉分别从基地申报的契机、获批的过程、未来建设的主要任务、合作交流的方向以及学院所能提供的支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文学院做强西部电影艺术与文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构想。最后,李红岩副院长重点就尽快落实文学院与陕西人民出版社的战略合作,从导师互聘、实习基地建设、与《文化艺术报》开设影视评论专栏、举办大学生影评大赛、举办“《文化艺术报》与陕西文艺品牌发展”研讨会、出版《陕西文艺年度发展报告》、提供翻译服务等方面就文学院与陕西人民出版社深度合作提出了可行方案。    洽谈会上,双方一致表达了尽快落实陕西人民出版社与文学院深度校企合作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期待。

/王鹏  图/王嘉  审核/冯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