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我院师生团队制作、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微电影《回延安》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品以“选择”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大一学生小恺在陪爷爷回延安的过程中,通过对延安时期历史的了解,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正是一次次伟大的决策指明了中国前进的方向;一个个共产党员坚定的选择和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小恺明白了新青年大学生在成长之路中,该如何选择。


该作品切实体现了思政课对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了思想理论课程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作品以其独特的故事性与双线叙事性,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关注,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思想理论课程的参与度。

据悉,本届活动共有315所高校参选,我校是陕西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单位。自2018年以来,我院连续四次在此项活动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展示了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裴筱柏   图/雷普凡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