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大讲堂

“未央大讲堂”第十一讲:梁向阳《重新开启<平凡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4月26日晚,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教授受邀做客未央大讲堂,了题为《重新开启<平凡的世界>》的专题讲座。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梁向阳教授从为何要开启《平凡的世界》,如何开启《平凡的世界》,路遥的启示和意义三个方面,对路遥和《平凡的世界》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梁教授以大量独有的一手资料和可靠的近距离心理解析,重新打开路遥的创作道路,解读这位对民众产生深刻影响的著名作家的文学精神。


 梁向阳教授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风趣幽默又非常独到的解答。他叮嘱当代大学生要勤于读书,善于读书,学习路遥的执着精神,立志创造自己的不平凡人生,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文/图:乔海东  审核:李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