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大讲堂

“未央大讲堂”第十四讲:朱鸿《散文大视野:中国散文的历史、现状和升华方向》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分享到:

 

10月22日晚上,著名散文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长安笔会中心主任、文学院朱鸿教授受邀做客西安工业大学未央大讲堂,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散文大视野:中国散文的历史、现状和升华方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红岩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朱教授以文学源于神话为切入点,从中国最早的历史散文,论述到现代散文,详细讲解了我国散文的历史。通过对散文现状的深入分析,朱教授认为,目前的散文流于生活反映,多缺乏独特的发现和深沉的感受和思想。时代呼唤高水平的传播和评论,如此,散文才会飞跃发展。

 

 

朱教授指出了中国散文的升华方向。讲座条理清晰,旁征博引,有故事,有见解,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通过朱教授细致入微、生动有趣的讲解,参加讲座的师生中国散文有了深入的了解,获得了更多观念上的启迪。

/图:乔海东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