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大讲堂

“未央大讲堂”第十九讲:许加彪《新闻政策和新闻体制的结构逻辑与在地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分享到:

陕西师范大学许加彪教授做客未央大讲堂

 

1020日,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数字传媒技术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加彪受邀做客西安工业大学未央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做了题为《新闻政策和新闻体制的结构逻辑与在地经验》的讲座。讲座由我校文学院刘磊教授主持,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许加彪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时代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政策变迁、延安寻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政策和新闻体制的结构逻辑与在地经验认为,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中国共产党的新闻政策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深刻把握和理解党-政府-媒体-社会-人民之间鲜活的互动关系,才能更好地阐释党的新闻政策范式变迁从媒体化的理论视角出发,党的百年新闻变迁有三种范式,革命救国范式、内容-结构管理范式和治理现代化范式。

许教授睿智幽默的语言和深刻独到的见解,使在场师生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政策范式变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得了更多观念上的启迪。

/图:乔海东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