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专区

学院首页 >> 弘文专区 >> 正文
《献给我的大学》——西工校庆·文学院师生美文精选(五)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   分享到:

作者:于思颖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人间最美的四月天里西安工业大学将迎来六十五周年校庆,六十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每一位西安工业大学人的团结奋进。六十五年是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是西安工业大学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

西安工业大学能发展到今天拥有数万学子的高等院校,拥有累累的傲人硕果,是几代西安工大人努力奋斗的见证,是六十五年从无到有的艰苦历程。沁人心脾的文化氛围是西安工业大学师生踏出的一片晴空。敬业的教师们在职教讲台.上挥洒汗水,传播知识,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每一代辛勤的学子们都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在西工这片肥沃的土中发芽、成长,为西工增添了数抹生机。在西工的蓝天下,这些学子们才能吮足知识的甘露,炼成健康的体魄。在他们人生的道路上栉风沐雨、傲然前行。正是因为母校近百年的沧桑与奋斗才能塑造出学子们的坚毅品性让他们从中懂得坚持的真谛。他们将始终记得:今天,他们以西安工业大学为荣;未来,西安工业大学以他们为傲。

扬起自信的微笑,踏出张扬的步调,回首母校六十五年的薪火传承,高歌现代踏歌桃李芬芳。或许对于一个只有六十五周岁的学校来说,西工还显得太过年轻,没有百十载的传承,没有历久弥新的文化;但对于现代学府这样文化底蕴深厚的“谜城”来说,便无需年代,无需张扬,更无所谓蓝天与鸟飞,西工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个烟雾缭绕的谜。

六十五年耕耘,几多收获,您用汗水和泪水浇灌这一亩方田,带着笑容和苦涩培育您所有的理想和信念。六十五年,或许在漫漫历史长河里它只是弹指一瞬,也只能算是二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六十五年春华秋实。您所做的一切都将成为照耀后人的启明星,走过这六十五载漫长岁月的西工必将在未来玲琅天上自放光芒。

西工!你是喷薄而出的红日,你是满载希望的帆船,你是知识的殿堂!莘莘学子在你的培育下美好的理想能实现,甜美的梦能够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