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分享到: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承担陕西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省级教学团队及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本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经过多年探索,确立了“德智兼修、手脑并重、一专多能”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人文与科技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形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模式。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0604/20180604040803419.jpg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0604/20180604040906707.jpg

  本专业依托于陕西当代文学与艺术研究中心、陕西作家创作研究基地、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陕西地方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等省、校级重点研究基地,开展学生课外研究活动。同时本专业拥有融影像拍摄及后期制作、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实验室及《三秦都市报》社、万达集团武汉公司、陕西传媒网等校内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平台。多名学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大学等高等学府研究生,相当比例学生录用为公务员、教师以及在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