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分享到:

为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8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西迁博物馆,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西迁精神以及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交大西迁博物馆成立于2018年12月11日,内容包括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集中展现了交大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两个甲子以来的辉煌成就。在博物馆序厅中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来信书籍雕刻,短短几十字,体现党和国家对为西部建设奋斗的各界人士的深切关怀,“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的期许在场参观的学生党员感慨敬佩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工人我们要向交大学习,牢记我们西工历史,同时不忘传承“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弘扬军工品格的使命。最后,李聪老师说“一代代交大人用爱国、奋斗谱写的西迁之歌让人感怀,我们作为西工人也要不甘人后,力创佳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西工人的新力量。”

 

 

 

/李聪、李悦 /胡慧欣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