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文学院外文系党支部参观红色经典革命基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文学院外文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再一次感受革命先烈带来的心灵震撼。

文学院外文系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活动,使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到每个党员心中。这次他们走进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亲身体会那峥嵘岁月中这个蕴涵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红色桥梁”,为延安革命根据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所做的巨大贡献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八路军的历史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党员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同时,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让大家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纪念馆中,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与海伦斯诺续写的《续西行漫记》,真实反映了西北抗日根据地及八路军的抗日斗争情况,鼓舞了千百万中国青年。这也让外文系的教师们有了深入阅读、翻译和传播这段历史的极大兴趣和热情。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让这段历史发扬光大,通过外文系教师对埃德加斯诺及海伦斯诺的翻译研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革命那段真实的历史。透过他们作为记者及国际友人的视角,更加真实及客观的展现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政策主张,给世界一个了解中国革命的窗口。

 

 

文、图/王海莺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