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114日中午12:30,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1公寓131辅导员流动站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丹丹和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丹同志主持。活动伊始,王丹丹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四史”的内容。四史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言。活动最后,王丹丹指出“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学习,使得党员同志们能够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图 成卓静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