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文学院赴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文学院于5月6日下午组织文学院3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赴陕西富平习仲勋陵园、习仲勋同志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一同感受革命先烈习仲勋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奉献精神。




习仲勋同志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开拓者

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全体同学在习仲勋同志的雕像前鞠躬并默哀,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次祭拜中。在习仲勋纪念馆里,每一个视频,每一张图片都记录着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历程和奉献精神;在习仲勋故居,同学们通过一件件习仲勋同志故居的展览物品深刻体会到了习仲勋同志把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都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记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鞭策着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今后更好的报效祖国。



/王丹丹   图/刘世贤   审/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