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文学院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发挥团员带头作用,增强团员责任意识,提高团员素质,加强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文学院团委由三个部门构成,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在院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和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团员和学校团委之间的桥梁,起到上传下达的沟通作用。定期举行团课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反馈团课信息。组织党课的学习以及对学生干部的培训。院组织部保持与学院和学生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工作,起到组织政治学习、开展思想教育的作用,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桥梁。

 

文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学院团委宣传部是团委对内对外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职能部门,对内充当团委与广大同学的桥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团委。对外担负着向学校及社会宣传文学院形象、展示文学院学子风采的工作。同时时刻关注各种与我校学生有关的事件和各种信息,增强文学院的影响力。在院团委领导下积极把握舆论方向、进行宣传报道的工作。

 

文学院团委实践部:

    文学院团委实践部是在院团委带领下,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完成院团委交待的任务、组织院级物资与奖状的分发、落实院团委有关会议精神,协商沟通工作并提请学生会相关部门进行协助。实践部密切加强与学生会其他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共同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互补互助,相互促进。为广大同学搭起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