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文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文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院级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是积极向上健康的学生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扬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精神,组织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文艺娱乐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致力于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和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共建良好的校风校纪,共创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文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分管三个部门,主席团由一位主席,两位副主席组成,三个部门分别是学生权益部、信息部及文体部。各个部门间相互合作,互相监督,致力于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学生权益部

         负责每学期的宿舍卫生检查,举办宿舍文化节,帮助学生营造良好的休息生活环境。组织学生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关注学生心理状态。检查学生早晚自习到课情况,组织学生参加辩论赛及演讲赛。

 

信息部

          负责活动前后的宣传报道。活动前期制作宣传海报和活动视频,期间维护学院网站,撰写各类新闻报道进行活动宣传。活动现场进行摄影摄像录制,保存活动照片、视频,做好活动汇总工作。活动后期,负责学院公众平台的文章推送。

 

文体部

          负责组织各类文艺和体育活动。协助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种大型文娱活动,举办院内各种小型文娱节目表演,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联系各班体育委员组织同学参加校运会以及学校组织的其他体育活动,帮助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强健体魄,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