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国学社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国学社是一个学生自主成立、具有较强专业性和实践性的文化研究类学生社团组织。是学校唯一一个集国文、国乐、茶艺、手工、话剧、古舞等传统文化为一体的校级综合社团,除以上六个传统文化部门外还设有组织和宣传两个部门负责社团的运作。社团现以王鑫老师为学术指导,王磊老师为活动指导。

 国文部: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国文部注重对古文经典的阅读与学习,在诗与词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国乐部:或岸边伊人,谱一曲离别悠扬。或河洲淑女,吟一首相思难忘。国乐部注重古乐曲的传承,文词诗句吟之,古韵古律和之,一唱一和间流淌着的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对中国古文化的喜爱与传承,传承与创新。

 茶艺部:香茗半盏笑看人生百态,清茶一杯静观世间繁华。煮一碗清茶,与伙伴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茶艺部,不仅是一个交流茶艺知识,学习传统文化的部门,也是一个分享生活,放松身心的友爱小集体。

 手工部: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手工部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注重日常手工的教学,教授饰品,纸艺,布艺等各类手工技巧,让你提高动手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话剧部:话剧部是集文学、艺术、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部门,注重进行剧本创作及对同学们舞台表演能力的培养,引导广大同学在轻松、和谐的社团生活中,学到更广泛的知识,为热衷表演和爱好模仿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古舞部:北方有佳人,一舞跃倾城。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古舞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长袖飘飘、走进舞者的世界的魅力舞台。

 组织部:负责社内、社外各项具体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活动具体要求,以及社团自身发展需要,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各项活动策划书等相关文件资料的撰写;负责收集并汇总各项活动的策划以及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相关文件资料。

 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策划、设计出版海报与活动相关展板以及社团所有的活动宣传让广大同学知晓;配合其他各部门开展活动,并且为其做前期宣传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