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红色寻梦”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09-22     作者:   分享到:

   今天我们队社会实践内容首先是在学校小食堂三楼集合,大家整合一下此以前为暑期社会实践收集的具体资料,积极讨论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其中,着重强调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和宣传方式。

   之后,我们通过西安未央区退伍军人事务局联系到退伍军人陈仲玉老先生,并对他进行了一个采访。陈仲玉老先生1961年入伍,1997年退伍,先后被组织分配到西安、咸阳、成都、西藏、眉县等地部队工作。采访过程中,陈仲玉老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他37年的从军经历,以及他对军队生涯以及社会变化等深切感受。

通过这次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在那个时代下的社会生活是多么艰苦、人民生活是多么地艰难,幸而有千千万万如同陈仲玉老先生一样愿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先辈们不懈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中国。

/戴茜

审核/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