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社会主义新青年队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学工办   分享到:

717日早上九点冒着大雨,实践队的11位队员赶往七贤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十点钟在雨中的“八办”准时展开了今日的实践活动。

八办的工作人员首先对昨天实践队的工作做出了点评,指出了实践队员在协助讲解员工作时的不足,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实践队今日的工作做出了安排。10.30队员们在纪念馆的道德大讲堂进行了有关八办历史的观影,之后讲解员指导我们再次熟悉八办的历史事件,并对革命文物进行更深入的观察了解。在下午的自由活动实践里,队员们开始志愿帮助需要的游客讲解自己知道的历史事件,部分队员还得到了讲解员的亲自指导。队员们在实践结束之后于党旗下合影,并一起撰写了今天的实践心得,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收获

对实践队的队员们来说,今天是温故知新的过程,也是让人收获满满的一天。八办的讲解员们每天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数以百计的游客和学习团队,并且要牢记并讲解各个历史事件的准确经过,容不得一点马虎。在7月到8月之间为了服务更多游客,让他们了解八路军的历史,馆内甚至取消了例行的闭馆日。不管前一天讲解多累,嗓子多么沙哑,第二天早上所有讲解员们依旧整装待发,激情满满,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用这种精神给实践队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队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了新时代五四精神。


/李悦

审核/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