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助力学生成才梦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分享到:

 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助力学生成才梦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读书,根据学校资助中心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文学院暑假期间,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情况,宣传学校学院资助政策,竭诚服务资助育人

 

炎炎烈日,辅导员王磊、李彬老师深入学院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蒋国亚和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周小静家庭走访,并送去了慰问品。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深入到拉萨、林芝等地,看望慰问藏族学生。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和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的资助政策。交流过程中就学生在学校的学业表现和心理动态向学生家长做了充分沟通,并询问了学生个人发展方向上的规划,鼓励学生在学校里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学生家长表示会全力支持学生的想法和选择,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加强和老师的沟通联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家访是一个直接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谈心交流的过程。通过走进学生的家庭,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经历,了解家长对孩子大学发展方向的认知和期待,和家长建立了更好的信任和联系,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

另外,朱晋中书记和张郁副书记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川渝地区的文学院毕业生,了解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毕业生毕业后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骄傲。

 

 

 

/李聪、李彬   图/王磊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