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三届西安高校联合辩论赛完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0月25日,由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和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主办西安工大法律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模拟法庭辩论赛暨第三届西安高校联合辩论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高校的十个代表队3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受邀参加此次辩论赛的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九所兄弟院校代表队

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致开幕对各位嘉宾评委和参赛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西安医学院的苟瑞雪同学代表参赛高校发言

本次高校联合辩论赛分为五组进行,分别围绕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多元还是更单一杜绝盗版政府扮演比消费者更重要的角色还是消费者扮演比政府更重要的角色网络社交媒体正在把人变得更好还是变得更糟遏制校园暴力从严打击和强化教育哪个更重要打击网络谣言应该以管制网络媒体还是提高网民素质为重五个辩题展开辩论。各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辩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也对每个队伍的精彩表现一一点评,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陕西师范大学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西安医学院获得二等奖,西安财经大学获得三等奖,我校与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获得优秀辩风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来自长安大学葛子逸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辩手荣誉

至此第三届西安高校辩论赛圆满结束求则思辨,历则渐行。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更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展现了在校大学生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青春风采。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守民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副书记张郁副院长张华,九所兄弟高校法律社团团长。受邀到场的评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省监察委、省纪委法律顾问,文学院法律系金博,文学院法律系副主任雷丽平,西安工大法律顾问王宏斌,陕西沃智律所主任杜海岩律师,陕西沃智律师事务所贺少博律师

/李聪、曹晓蕊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