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西部高校中文学科研究生培养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分享到:

1130“中国西部高校中文学科研究生培养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举行。我院吴妍妍与雷蕾老师带队11名中文学科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其中罗建华与金潇获一等奖,郭浩源、李爱琴、马娜、赵佳瑶、张力元、刘践凡、王一帆、敬文静及王娜娜均获二等奖。

此次论坛由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延安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宁夏师范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及宝鸡文理学院等11所高校联合主办,由宝鸡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11所中国西部高校的百余名硕士研究生与近20位导师,交流学术观点。

在论坛开幕式上,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富平致欢迎辞,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处长雷勇、天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王贵禄、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宜蓬、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严寅春以及宝鸡文理学院文传院院长兰拉成分别致辞,希望通过各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从而追求创新,加强合作。

 

 

在论坛上,我院罗建华与其他高校选派的10名研究生分别做学术型研究生大会主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柏俊才老师、西北大学柯尊斌老师、西安工业大学吴妍妍老师与宝鸡文理学院程小强老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下午进行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以及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的三个学硕分论坛的探讨,与此同时,也举办了讲课及论文研讨的专硕分论坛,11所高校代表教师对分论坛的报告情况进行了评点。

此次论坛集中展示了我校中文学科研究生开拓进取的学术精神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图/罗建华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