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联合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开展扫黑除恶防诈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分享到:

    为落实主题教育,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倡导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陷阱。近日,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北大街支行在1-201教室开展扫黑除恶防诈骗进校园活动,招商银行北大街支行主管刘园08级校友等一行五人出席,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聪老师主持,2019200余学生参加。

招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对“套路贷”、“校园贷”,从概念解读、特征剖析、性质属性、产生原因、社会危害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细致的分析。接着,组织同学参与APP线上答题测试,普及金融知识,警示同学们吸取他人教训,避免遭受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提高自身的风险意识,消除懵懂的借贷心理,形成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借贷观念,切勿被一时的享乐和攀比之风冲昏头脑。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金融诈骗行为的了解,更对于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大学生远离校园贷、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

 

 

 文、图/李聪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