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在陕西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分享到:

 

为了促进大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20191012日至1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由文学院王磊老师带队,2017法学吕康平、戴茜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励角逐分别荣获演讲组和知识竞赛组三等奖

此次活动启动后,我院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广泛推广,精心组织,同学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经过学院层层选拔,最终我院推荐的两名同学均进入省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全省共有35名选手参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选手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尊崇宪法的意识,315日,我院法律系老师和法律联合会在校园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高大学生宪法意识。1122日学院组成法治宣传队到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宣传行动,用自身所学法律知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李聪、吕康平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