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转】如何正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   分享到:

    预防感染冠状病毒如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下面这些请牢记。

      1.注意保暖:中国国土辽阔,南北方的气温差比较大,在春运期间,大家一定要更加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降低自身免疫力,从而增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

      2.避免密切接触: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 摸其眼、口、鼻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

      3.勤洗手

      4.主动防护 佩戴口罩: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

      5.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刀具要分开。

      6.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拒绝朋友圈中没有根据的各种说法!

      7.拒绝野味,从我做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

 

/ 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