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五届“流萤”现代诗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分享到:

泱泱华夏,才子诗歌承千载。

巍巍中华,文人古韵遗万年。

诗歌可以照应人的心灵,

陶冶人的情趣,启迪人的心智。

千百年来,飞逝的是时光,

不变的,是我们对诗歌的传承和热爱。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现代诗歌,扩大诗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文学院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第五届“流萤现代诗歌创作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弘文编辑室承办。

    此次活动的举办分为宣传、投稿、审核、颁奖四个部分,历时一个月之久。共接收稿件500余篇,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

 

 经过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老师的公正评选,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颁奖典礼于202011月30日晚在教3-217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文学院教师邰科祥、张继超,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磊,以及本次大赛所有参赛学生。

 

 典礼现场获奖同学深情地朗诵自己的作品,并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一行行诗词在学生笔下开出了色彩斑斓的花朵,或清新、或淡雅、或激昂、或幽怨,透过字里行间,我们真切感受到他们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对现代诗歌写作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共同欣赏了同学们创作的优美诗歌,并且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文学才华的平台。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形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吴坷歧《故往今来》

二等奖

刘子健《七月殇》、牛纯《穿越》

三等奖

王优《给你给我》、闫龙钢《时藏鲸》、李瑶《思你》

 

 

文字/王磊 卢欣蕊 冯敏越   图片/冯敏越 袁彤欣 肖超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