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分享到: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健康保护意识,1123日晚七点,在教1-102校医院健康教育负责老师栾芳玲为文学院18-19200学生进行了以青春红丝带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首先,栾老师从当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的现状引出另一大遍布全球的传染性疾病—艾滋病。她通过数据的展示向大家指出艾滋病在全球的发病率之高和危害之大,强调了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接着,栾老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特征、传染源以及传播途径。最后,栾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范艾滋病、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预防艾滋病,以及青年学生在艾滋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改变大家以往谈艾色变的观念。

此次讲座,使学生以科学的角度了解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的原理及传播方式,教会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艾滋病,保护自己。

 

                                      /卢奕 图/贾云理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