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文学院于1112日下午组织7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同感受中国古代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创世性的远古文明、百家争鸣的先秦文化、使万国朝拜的汉唐雄风、思想蓬勃迸发的魏晋文明、经济全面繁荣的隋唐盛世、各种新思想产生的宋元明清,不同时期人民的智慧与才能通过六个展厅在同学们面前一一展现。透过这些文物,同学们看到了古代人民辛勤劳作的身影,感受到了古代人民日以继日的努力;跨越百万年的历史长廊,感受到不同时代的魅力;深深地明白了西安这个13朝古都的文化与魅力所在。同学们也对西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视野,增长了学生历史文化知识,更培养了学生们浓厚的爱国主义的情怀。有利于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优秀文化在校园内更好的传播和发展。  

                             

/徐博 候怡茹   图/徐博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