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116日晚上6:00,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文学院组织文学院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献礼抗美援朝70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1953年7月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时,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武器悬殊的情况下,为确保在最后总攻前输送足够的兵力而不断以血肉之躯抵御敌机狂轰滥炸,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这一段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影片通过还原珍贵的历史画面,将人们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迎着炮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电影呈现出的故事没有歌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那种豪迈,甚至整个故事都不是历史上的重要战役,但用小切口打开了那段历史,把我们带回了70年前的峥嵘岁月。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悲壮的战争场面、感人的故事情节所打动,心情随着剧情推进而跌宕起伏,气氛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严肃紧张。最后,当看到工兵在极短时间内完全依靠人力搭起一座三层机构的“人桥”,让步兵从上面跑步通过时,不少学生热泪盈眶。志愿军工兵战士不惧牺牲,毫不退让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的勇气令我们无比敬佩。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七十年前,那些出生入死的战士们牺牲他乡,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每一个战士都是英雄,正是因为有无数个他们,才有七十年后我们的和平安宁。

 

 本次观影活动贯穿了爱国主义教育这条主线,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秉承先辈浴血奋战,不怕吃苦,不惧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砖添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切!

 

 

图文编辑:赵树成 /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