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分享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1228日上午930,在教5-205,文学院院长冯希哲教授和毕业生面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张郁主持,文学院8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冯院长通过自身所见所闻向同学们指出人生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叮嘱学生机会来临时要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实现人生转折;他建议学生要找准定位,不要好高骛远,根据自身实际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计划。其次,他教导学生要学会感恩,回报父母、老师对自己的悉心培养。最后,冯院长分析了新冠疫情下的经济环境,建议毕业生在求职时要明确自己的能力、简历设计要有创意,并且要利用身边一切资源求职,先就业、后择业,学会“跨台阶走路”。

本次座谈会为毕业生规划自己的人生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有利于端正他们未来职业规划的态度,引导他们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

/图 徐博  审/张郁